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干部》剧组昨夜遇风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国家干部》剧组昨夜遇风波(图)
图为事发现场。徐佳伟摄

  记者余三军

  宁波晚报讯昨晚入夜,正在宁波紧张拍摄的《国家干部》剧组遇到一场始料未及的“讨钱”风波:因与群众演员在劳务费上存在争议,部分群众演员齐聚剧组所住宾馆,直到深夜问题才得以协调解决。

  群众演员:拍了戏却没拿到钱

  昨晚7点40分左右,记者赶到恒春街上的那家宾馆,宾馆外面聚集着不少人。据在场的民警介绍,群众演员大部分为外来务工者,他们正与剧组人员为劳务费而协商解决办法。

  一位务工者告诉记者,中午他在鄞奉路劳动力市场找活干,有人说可以当群众演员拍电影,两三个小时有30元钱,他就跟着许多人一块来了。来了后拍了一个下午,又说晚上要接着拍,钱可以加到50元,并供应晚饭。许多人都留下来接着拍,可拍了会儿就停了,也没人来付钱,有些人就来气了。

  家住附近的潘先生也是群众演员,他边摇头边往外走。“戏拍得好好的,怎么成这样了呢?这样真不好!”

  记者发现,现场人群中,有不少人怀里抱着小孩,问她们是否也是群众演员时,有的笑而不答,有的拿出蜡烛这一剧中道具说是。

  剧组:人多混杂,拍戏付钱全乱了

  面对如此场面,剧组方面的人士大呼意外。

  “我们共招了三批一共百来个群众演员,有附近社区居民,也有从劳动力市场招来的。在我们业内,群众演员的工资一般都是10小时以内30元,到傍晚还提供晚饭。有个晚上的戏,这次想拍掉,愿意留下来继续拍的,我们同意付50元。饭后正拍着,先前回去的那批人又陆续回来了,有的还拖家带口;原先留下的那些人也开始打电话。来的人越来越多,差不多有200多人。因意外来了这么多人,我们根本弄不清究竟谁是真的群众演员,戏没法拍了,付费也变得十分困难。”剧组一位人士介绍说。

  协商两小时:该付的钱一定付

  经过两个小时的反复协商,剧组与群众演员代表终于达成了付费协议———以剧组登记过的群众演员为准,由每一队推选一位领头人,由他负责领钱发放;在数额上,也以登记册为准,分别发30元和50元。

  这一方案得到在场多数人的响应,并很快排好了队,想混水摸鱼的那些人也知趣地走开了。

  昨晚11点当记者离开时,场内的人已减少大半,剩余的人正等着领头人拿到钱后发放。宾馆外终于安静了下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