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艺人倪敏然绯闻女友夏祎演艺生涯背景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33 中国新闻网

  台湾地区著名喜剧艺人倪敏然自杀事件让其绯闻女友,“伤心女主角”夏祎的演艺生涯背景再次受到质疑,网路传言夏祎曾自称17岁就获得中国内地戏剧最高荣誉“梅花奖”,还说外婆是知名的四大坤旦之一,记者在调查后发现这些说法可信度几乎为零,纯属“迷雾弹”。

  据悉,夏祎自称出身上海梨园世家,外婆赵啸澜是四大坤旦之一。她8岁到北京学戏,15岁正式拜师,17岁时获得内地戏剧界最高荣誉梅花奖。之后,从北京应邀去夏威夷讲学,教授京剧时,认识了在美国的台湾商人结婚生女。4年前赴台定居,在台北某剧校教戏。前几年因台湾地区掀起“上海热”,她便在电视上教上海话一炮而红。此后又在王牌主持人张菲的提携下成为家喻户晓的电视花旦。

  梅花奖得主?假!

  梅花奖是中国内地戏剧界最高荣誉,奖项分为戏曲、话剧和歌剧,被演员视为无上荣誉的梅花奖,扯上了夏祎,却显得疑云重重。据梅花奖组委会办公室向记者确认,夏祎17岁获得梅花奖一说纯属子虚乌有。按夏现在的年龄,她如果17岁获奖的话,应该是在1986年,即第四届梅花奖,但该届没有姓夏的,而且自1983年梅花奖创办以来,所有获奖人员中也没有姓夏的。

  四大坤旦后裔?假!

  关于四大坤旦后裔一说,上海京剧院的著名作曲家高一鸣向记者表示,他和夏的父亲夏庆涛是至交,夏父是琴师,夏自幼聪明伶俐,擅演花旦。而夏的外婆赵啸澜在北方京剧界有微名,但名列四大坤旦一说却属莫须有。

  曾堕胎并要挟?真真假假!

  另一个疑点,则是夏祎是否为倪敏然堕胎,手上是否还握有倪敏然签名的堕胎同意书。

  去年3月,夏祎曾在台北荣总医院住院,实际病因是宫外孕,后传为堕胎。荣总近期否认做过堕胎的非法手术,至于夏祎住院的原因与细节,只说是病人隐私,不适合对外透露。

  但倪敏然生前好友“林先生”则私下爆料:“的确有证明夏祎为倪敏然堕胎的文件。这物件让倪哥非常心惊。”

  他和她不得不说的故事:失踪前一天还曾谈判

  倪敏然和夏祎在合作舞台剧《大宅,门都没有》时传出情愫,倪敏然轻生,夏祎震惊痛哭,直陈是她对不起倪敏然,“失踪前一天,还和我谈判,希望我主外,李丽华主内”。

  而倪敏然在失踪前接受的最后一次访问时诉苦:“夏祎刚开始不要名分,后来却要我娶她,愈逼愈紧。现在,她更要我实现承诺,否则她威胁要把‘证物’公诸媒体。天啊!我不能让家族蒙羞。我知道我走错了,我不该入了花丛。最近,她告诉我,说我的人生将是16个字:家破人亡、倾家荡产、身败名裂、死路一条。我的生活在她威胁中度过。”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谢正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