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军队官肥兵瘦影响征兵 部队设立增肥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4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9日消息:俄媒体近日披露,“官肥兵瘦”已成俄军部队的明显特征。目前,这种状况已经严重影响了俄罗斯的征兵工作。为改变这种状况,俄军采取了很多措施。其中,各地设立的“增肥中心”就是专门针对体重不合格的应征者的增肥机构。

  青年人越来越“苗条”

  按俄罗斯征兵部门的征兵标准,只有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其结果高于或等于19.5的青年,才有资格进入俄部队服役。但事实上,大部分俄罗斯青年都达不到上述标准。如许多俄罗斯青年的身高在1.75至1.85米之间,但体重却在55至70公斤之间,体重与身高系数大都在17.5左右,属于典型的营养不良,达不到俄军的标准。据奥廖尔洛夫昌卡增肥训练中心一位负责人说:“身高体瘦已成为俄罗斯青年的典型特征,男性已变得越来越‘苗条’。”俄征兵部门的官员则一针见血地指出,以瘦为美以及经济不景气是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这已严重影响了俄军的整体素质。

  “增肥中心”能让瘦人快速变胖

  与美军一直忙着减肥相比,俄军不得不忙着增肥。在各地设立的“增肥中心”,营养师们会对那些参与增肥的士兵进行科学指导,以保证他们在短时间内达到合格的体重标准。

  按照规定,进入增肥中心的人每天要摄入6000大卡的热量,这个数字大大高于俄军飞行员每天4400大卡的标准。诱人的通心粉、油亮的土豆泥、香甜的奶油及金灿灿的大鸡腿……让年轻人“爱不释口”。每一期的增肥训练时间为21天,期间每个人的体重都将增加2—3公斤。一般情况下,经过“增肥中心”训练的应征者都能满足俄军的体重要求。在奥廖尔洛夫昌卡增肥中心,他们的口号是:“使劲吃,快增肥!”

  目前,俄罗斯已有十几个类似的机构,俄政府部门每年为这些机构提供60—70万卢布的资助。

  入伍后保持体重仍然很难

  有了“增肥中心”强化增肥,入伍后的士兵在服役期间并不见得能维持这个体重。因为经济不景气直接制约了俄军的后勤工作。按照规定,俄罗斯军人每天消费的食品应该包括肉类、鱼类、黄油、鸡蛋等营养丰富的食物。但实际上,土豆和面包才是俄军食堂餐桌上的主角。

  2005年是俄军改革加速的一年。但俄军建设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最尖锐的就是军人的经济问题。据俄国防部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只有不到5%的俄罗斯士兵对自己的经济状况表示满意。对此,俄政府和国防部都出台了相关的积极政策,加大军队正规化建设的步伐。选稿:吴颖来源:环球时报作者:牛宝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