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替人送药送出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45 新民晚报

  “五一”长假,卢湾瑞金康健中药煎送服务社的创业带头人房福根自己带头送药。这个靠中药罐子起家的带头人——替人送药送出大市场

  11面小红旗

  在马当路卢湾区创业园区里,有一间狭小的办公室是房福根的创业基地,与办公室的狭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墙上挂着一幅硕大的上海地图,更有趣的是,地图上插着11面小红旗。房福根说,那11面小红旗表示他已经成功合作的医院。

  房福根的中药煎送服务社最早是这么产生的。有一次房福根去医院看病,看到许多病人都在中药房前排着长队等着抓药煎药,非常耗费时间,本来就拥挤的医院更显得混乱不堪。那时,房福根正在接受就业指导,一个灵感就冒出来了:为什么不搞一个专门替病人送中药的服务社呢?很快,他就找到第一家合作医院,5年过去了,房福根在一幅上海市区地图上插上11面小红旗。

  5个大圆圈

  房福根的办公室里还有另外一幅上海地图,上面画了5个同心圆,圆心是一家医院。这张图就是一张价目表,距离圆心最近的圆圈内收费为5元,最外圈的收费是25元,整个市区也就这么覆盖了。这也只是一个示意图,病人无论去“11面小红旗”中的哪一处看病,只要需要房福根的服务,一看这个同心圆价目表,就一目了然了。

  30人的队伍

  如今,服务社里有30个人,全是本市的再就业人员,散居在全市的各个方位,以便到各家医院就近服务。房福根说,要让医院和病家互相信得过,就不能不提高服务素质,病家生病难免脾气不好,学会体谅病人,这是中药递送员要上的第一课。

  前两天,递送员老葛就遇到了这么一件事。病人在药房登记了递送服务,可听说要收费就表示要取消这个服务。忙乱之中,药房忘了取消服务,老葛像往常一样取了当日的递送单,把药送到了病人家,病人不在,老葛把药交给了邻居保管。结果,病人去医院取药,药没有了,虽然回到家后发现药已经送到了,但病人明确表示这个钱是不付的。老葛在电话里这样答复病人:钱不付没有关系,祝您早日康复。老葛说,要是从前可没这样好涵养,可自从在服务社做了中药递送后,慢慢知道了做这一行该有的职业素养。本报记者姚丽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