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定残疾人就业率达9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4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宁)位于嘉定区的上海飞众汽车配件厂,是一家为上汽集团提供配套产品的企业。不过,很少有人知道,飞众汽配厂也是一家福利企业,共安置了205名残疾人。记者日前从嘉定区残联了解到,全区现有福利企业184家,在福利企业就业的残疾人,多达4300余人,占区里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总数的三分之二左右。嘉定区还通过分散就业、社区就业、鼓励自主创业等途径,使全区残疾人就业率达到94%。

  近年来,本市不少集中安置残疾人的福利企业,因激烈市场竞争而生存困难。但嘉定区的福利企业通过不断提高技术含量、完善科学管理,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嘉定区为福利企业制订了减免税收、超比例安置给予奖励等优惠政策。三星油墨厂生产的油墨用于人民币的印制,厂里安置了83名残疾人,比规定的比例超出21人,根据每超一人每年奖励500元的政策,厂里去年获得奖励1万余元。

  许多福利企业并不仅仅为残疾人提供一个“饭碗”,而是对他们和健全人一视同仁。位于外岗镇的嘉定门窗厂共有50名残疾职工,厂长邓文珍根据每个残疾职工的特长,为他们安排相适应的工作,并为他们提供学习、培训的机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