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深股市早盘震荡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46 新民晚报

  11:30 上海

  本报讯(记者许超声)今天是“五一”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启动消息,并未给市场带来激情。今天早盘沪深股市分别小幅跳空高开后便一路震荡下跌,显示了投资者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启动的谨慎态度。

  今天早盘,上证指数以1160.62点跳空1.47点开盘,在冲高1165.39点后,股指开始掉头向下。从盘中看,大盘指标股以及科技股弱市依旧,特别是宝钢的增发20亿社会公众股中16.5亿股今天上市,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压力,带动了大盘直线下挫,股指跌至前期低点1135.37点方才有所反弹,两市下跌个股占90%,近10家个股跌停。至11时30分收盘,上证指数为1145.36点。早盘下跌原因,市场人士认为,这与本次试点有很多不尽如人意之处有关,因为试点方案既没有提出减持价格,更没有明确对流通股东的补偿。

  市场各方最为关心的首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今天“浮出水面”,中国证监会确定了清华同方、三一重工、紫江企业、金牛能源四家主板上市公司率先尝试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改革。

  今天,四公司分别公布了非流通股东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意向,即向流通股股东支付一定数量股份和现金作为支付对价,并决定在近期召开董事会审议改革方案。上述4家公司股票即日起停牌至董事会形成决议后按照《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业务操作指引》规定进行公告及申请复牌。

  本报记者许超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