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菲特麻烦未了 旗下公司高管被诉违反证券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美联社消息,亿万富翁巴菲特旗下伯克夏·哈撒韦子公司上周五证实,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考虑起诉其保险分公司一名高管。

  伯克夏公司在周五股市收盘后公布这一消息的。当天该公司公布一季财报,受押注美元下跌失败影响,公司一季利润下降12%。

  此外,伯克夏通用再保险分公司正在遭受美国当局日益深入的调查。美国证交会、纽约州总检察长艾略特·斯皮策以及澳大利亚当局正在对其至少3宗再保险交易进行调查。此外,英国金融业管理局也正在对该公司一名高管和一名前高管涉嫌不规范再保险交易进行调查。自1987年来,伯克夏公司股价上升了22%,但是该公司被迫接受再保险调查之后,股票下降了4.4%。

  伯克夏公司称,美国证交会已经于5月2日向通用再保险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发来了通知。通知称,证交会称其违反证券法,正在考虑对其进行民事处罚。这次证交会的通知是监管机构首次将矛头对准伯克夏员工,但公司并未公布该高管姓名。

  伯克夏公司股东盖伊·史比尔称:“最坏的情况就是有关机构发现有一两个公司员工对此事负有责任,但是毫无疑问,我认为巴菲特与此事无关。”巴菲特曾在4月11日因通用再保险公司同美国国际保险公司交易,接受当局质询。但美国当局表示巴菲特只是证人,而非调查对象。

  《沃伦·巴菲特》一书作者罗伯特·迈尔斯也表示巴菲特不会允许公司从事违法活动,巴菲特“宁可失去金钱,也不会让声誉蒙损”。

  巴菲特已经经营伯克希尔公司40年,是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他身后拥有大批追随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