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医师开诊所出悲剧4毫升麻药夺人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59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兵通讯员闻止)退休老医师王某在家中开诊所致人死亡,在赔偿住房一套和现金2万元后,武昌区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他三年有期徒刑、缓刑三年。

  昨日,接到判决书的王某后悔不已。

  王某现年61岁,1998年取得执业医师资格。退休后,他在家中开设诊所“发挥余热”

  去年3月8日,患者左某因骨质增生和颈椎疼痛,在丈夫陪同下,到王某的诊所进行“小针刀”治疗。王某在左某左颈部及右肩胛处施行手术,并注射了4毫升麻醉药用于镇痛。没料到麻药刚打完,左某就失去知觉,送医院急救无效死亡。

  经司法鉴定,左某的颈髓蛛网膜下腔被误注麻醉药,导致急性中枢呼吸循环衰竭。

  法院审理认为,王某的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考虑王某已将一套58平方米的住房和2万元现金赔偿给受害人家属,取得谅解并有悔罪表现,法院作出从轻判决。相关法规链接:

  我国《刑法》第336条规定,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人非法行医,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刑法》第233条规定,过失致人死亡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