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艺术院校来沪抢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1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9日消息:离秋天还远,法国几家国立音乐学院日前却已来沪开始秋季招生,在上海打起了抢夺艺术类生源的热仗。瞧,圣埃地安国家音乐学院的“招生团”直奔上海,急着让十来个报名的学生露露绝活,生怕错过了好苗子。台上,吹拉弹唱舞,“节目”纷呈;台下,几个老外睁大了眼睛看得仔细,要知道今年秋季,他们就会成为其中一些学生的校长和老师。

  本报3月5日报道了法国里尔、梅兹两所国立音乐学院对华招生的消息。听说报名的学生实力不俗,圣埃地安国家音乐学院赶紧加入招生队伍,但显然慢了一拍。“亲眼看到中国学生的水平更重要。”圣埃地安市文化部主管阵脚丝毫不乱。

  法国来人兴师动众,中国学生自也颇费心思。用中文唱《摇篮曲》,用《茉莉花》伴奏跳民族舞,不少学生想到了一块儿。乐声响起,法国“评委”们托着腮帮子露出了笑容。两位“评委”咬起了耳朵,旁边的一位立即探过头来把食指放在嘴唇上。音乐学院校长在“节目”间隙不住点头:“有的学生只是业余学习艺术,也都达到了专业水平。”

  作者:选稿:俞旸 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