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余所高校招办15日来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2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海都高招咨询会”泉州分场将于本月15日9∶00~17∶00在泉州展览城二楼举行。届时,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40多所高校招生办负责人将在现场接受考生、家长的咨询。

  不少家长未雨绸缪

  4月30日本报公布了高招咨询会的消息后,不少家长来电咨询,有的还亲自到本报询问相关事宜。和往年不同,今年考生是在高考分数公布之后填报志愿的。按照高招日程安排,一般6月25日左右公布成绩,6月28日到30日之间填报志愿。“等到那个时候才考虑就太紧迫了!”漳州家长杨先生认为。

  咨询会上问些什么

  泉州市区一些中学校长告诉记者,5月份已有不少家长来学校问如何填报志愿。“报个好志愿首要的条件是成绩,但选择专业、院校也有很多学问。家长、老师们可以提前收集一些资料,建议家长们应该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咨询。”

  北京大学法学院2003级学生、原泉州五中学生陈少毅去年参加了本报举办的高招咨询会,他告诉记者,之前他在北大和复旦大学间徘徊,咨询时着重在这两所学校展台前转,重点咨询专业的冷热情况,以掌握志愿的“梯度”。“还可以问院校接不接受二志愿学生,如果接受需要什么条件;各个学校转专业的政策不同,如果被调剂到不喜欢的专业,转专业的可能性大不大;以及专业的师资,就业情况,历年分数,保研率,出国率,院校扩招到多少人等等。”

  要想了解“海都高招咨询会”的具体事宜,敬请关注本报这几天的。家长们也可以拨打本报热线13600786110,把您要咨询的问题留下,本报将尽量为您解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