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雨清晨袭羊城 今明仍有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昨天是“五一”长假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本应开开心心返工的市民却被老天当头泼了一盆“凉水”,一场降雨量达数十毫米的暴雨,正好在早上七八点钟的上班时段席卷了整个广州。

  好险的士“吻”大巴昨天早上7时许,杨小姐乘坐的士自海珠区赤岗前往越秀区起义路,中途因为雨大雾大遮住了司机的视线,的士与右后方驶来的公车“吻”到了一起!据杨小姐透露,早上7时许,自己打车前往越秀区上班,车开没多久,窗外的零星雨点就变成了瓢泼大雨。“只一会工夫,路面的积水就有几尺高,车走过时甚至溅起一米多高的浪花!”杨小姐说,当时大雨倾盆,能见度很差,不过因为清晨车辆不多,司机也没有减速行驶。车行至一立交桥时,的士司机竟未发现车子右后方正开上来的一辆公交车,眼见就要撞到一起了,公车司机一边急刹车一边狂按喇叭,的士司机这才回过神来,赶紧踩刹车,两辆车几乎贴到一块了,好险!事后,的士司机向杨小姐解释说,因为雨太大,所以根本没有发现后面开来的公交车。

  感人父母背小孩上学潘女士和许多需要送小孩上学的父母一样,对昨天清晨的大雨印象极为深刻。为保护孩子不被雨淋湿,父母们或背着孩子,或干脆用雨衣将孩子整个裹住。潘女士先是和7岁的女儿共打一把伞,可是雨太大了,潘女士索性背起女儿,由女儿打伞,自己任由雨水打湿长裤。稚气的小女儿觉得妈妈太辛苦了,几次都要求放她下来,潘女士都没答应。来到桃园路前进小学,学校门前尽是被淋得湿漉漉的父母和被“全副武装”的孩子,有的孩子甚至被父母用大雨衣从头到脚全部裹住!不过,由于学校禁止父母和接送车辆入内,从门口到教室几十米的路程,只能由孩子自己走。据潘女士的女儿后来说,他们班上50多名小学生,上课的时候身上几乎全部都是湿的!

  今明仍有暴雨新快报讯(记者 杨升华 通讯员 林良勋)昨日清晨,广州挂起了黄色暴雨信号。记者从气象台了解到,今明两日,广州市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降水过程,局部地方也可能有短时雷雨大风和冰雹天气。据气象台监测,昨晨,由于转偏南不稳定气流影响,广东中部及其附近地方出现了了雷雨天气,其中广州市区降水较大,气象台在8日的6∶36到8∶30发布了黄色暴雨预警信号,五山观象台录得37.5毫米的大雨。虽然近期广东大部分市县雨水较多,但省内西南部的雨量较小。到目前为止,南部大部分市县仍然干旱,其中西南部的干旱仍然严重,特别是雷州半岛一带仍属极旱。专家预计,今明两日受低压槽影响,广州市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降水过程,局部地方也可能有短时雷雨大风和冰雹天气。广州今日阴天,有大骤雨,气温在22℃至26℃,吹轻微偏南风。

  (金陵/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