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护工”一周两次遭毒打 医院护工叫人行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梁健中 实习生 陈艳因与医院正式聘用的护工发生口角,医院护工叫人行凶刚刚过去的黄金周对黄埔大道一家医院的“黑护工”黄双娥来说,就像噩梦一样:一周之内,她两次遭到毒打,身上多处受伤,而原因仅仅是她与该院陪工部正式聘用的一位护工发生了口角。昨日17时,记者在该医院住院部见到了黄双娥,她向记者叙述被打经过时,一直神情阴郁,眼角的伤痕清晰可见。“我老公昨天看到我的伤就哭了。”黄双娥说着撩起裤腿,腿上露出一大块青紫的淤痕。

  口角之后护工领来壮汉行凶黄双娥是湖南绍阳人,一年多在该院悉心护理半身瘫痪的陈阿婆。由于不属于医院陪工部的护工,是病人家属请来的,因此被医院称为“黑护工”。4月30日下午4时多,黄在住院部7楼洗手间与该院的一位护工尹春桃发生口角。“我端着水,手里夹着陈阿婆的病号服,不小心碰着了尹春桃。她就骂我瞎了眼,我回骂她,直到护士长赶来劝开我们。”“几分钟后,尹春桃就带着一个30多岁、身高1.7米的壮汉来到709病房门口。她指着我对那个壮汉说‘那个就是黄双娥’!那壮汉冲进病房,对我一顿拳打脚踢,我被打得没了知觉,双手抱头缩在墙角大喊救命!”据了解,恶徒行凶时,病房里还有5个病人和3名护工。目击整个过程的陈燕群阿婆手脚并用地向记者比划当时的情形:“好凶啊,拳打脚踢了十来分钟!”黄当场双眼眼眶被打伤,淤血严重,腰部也被踢伤,无法直立。

  开除护工“黑护工”又挨打该院陪工部部长肖应明说,陈阿婆的儿子陈基赶到后报了警,保安把尹春桃带到了石牌派出所。尹亲口承认那名壮汉是她叫来的,因未抓住凶手,派出所放了尹。随后,医院立即对尹春桃作出开除处理。黄双娥在家休养了几天,由于放心不下瘫痪的陈阿婆,又赶到医院工作。没想到,5月7日19时30分,她又遭到一顿暴打。“当时,我正陪陈阿婆在7楼的过道看电视。一个自称尹春桃弟弟的人说要和我谈谈,我就跟他到了走廊,那里还有一个男子在等着。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尹春桃的弟弟就对我一顿暴打。”据当时围观的病人描述,黄被足足毒打了五六分钟,她倒地后不停地惨叫,但医院的保安一直没有出现。“等我自己打了电话后,才有保安上来了解情况,那两个恶徒早就走了。”黄双娥气愤地说。黄的胳膊和腿多处被打得青紫,现在连走路都有问题。陈基说:“我母亲两次目睹了打人的经过,情绪很激动,她虽然不能说话,但还比划着说那个人是坏人!”该院住院部7楼的病人无不担忧地向记者表示,医院的安全让他们很担心。

  院方称“黑护工”扰乱医疗秩序该院陪工部部长肖应明透露,尹、黄两人都是湖南同乡,原来同在该院做护工。去年5月该院成立陪工部后,尹成了陪工部的聘用职工,黄则以保姆的身份在该院护理陈阿婆。陈基说,“医院不是第一次发生护工和所谓的‘黑护工’争吵甚至斗殴的事情。”肖则表示,去年该院发生了“黑护工”殴打院方护工的事件。该院产业集团总经理李茂松则认为,部分病人家属低价请“黑护工”,扰乱了医疗秩序,使医院难以管理。殴打事件发生后,医院陪工部建议陈基不要再雇用“黑护工”护理母亲,但遭到拒绝。陈基表示:“如果医院的护工能像黄双娥这么细心地照料我母亲,我当然愿意,但事实上医院的护工不能让我的母亲满意。”

  (金陵/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