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演口角大战 沈丹萍“甜蜜小嘴巴”驯服洋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45 中国新闻网

  曾经是百花、金鸡双料影后的沈丹萍,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俨然一个事业成功家庭美满的幸福女人。昨天,在德国丈夫乌韦和8岁小女儿珊珊的陪同下,一家三口从北京特地赶到上海录制《家庭演播室》。

  从不爱说话到“吵架机器”

  身穿白色刺绣衬衣和黑色真丝长裤,脚蹬黑色绣花高跟鞋,沈丹萍看上去朴实优雅,又极具女人味。“这是白族的服装,是乌韦送给我的‘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礼物。”她幸福地谈论着自己当天的打扮。

  出身在南京一个普通家庭的沈丹萍,自小家境贫寒。她说:“自小家里穷,爸妈不太管教,我们都是他们当猫当狗养大的野孩子,从小就喜欢冒险。虽然因为穷,我变得忧郁、怕生、不爱说话,但贫穷也不是坏事,因为它培养了我善良和上进的个性。”

  沈丹萍的丈夫乌韦回忆说:“刚认识她的时候,我就觉得奇怪,为什么这么漂亮的女孩不爱说话呢?后来,我下决心要让她变得爱说话。我成功了,如今她成了一个‘吵架机器’。”

  结婚等于在冒险

  第一次看到《被爱情遗忘的女孩》电影海报上的女孩,德国小伙子乌韦就爱上了她,他第一次觉得中国女孩很漂亮,想娶这样的女子为妻。可是直到与沈丹萍结婚后,他才知道自己的妻子正是海报上的人。

  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个嫁给外国人的中国女明星,沈丹萍肩负的压力很大。“相识三个月后,他向我求婚,没有心理准备的我委婉拒绝了,同时也深深地伤害了他。后来我毫不犹豫地嫁给他,因为他对我说:‘虽然有个女人不愿意做我的妻子,但是我依然深深地爱着她。’这也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冒险的事。我当时的心态很平静,结就结吧,大不了再离,试试再说。”

  结婚多年,磕碰自然难免,个性直率的沈丹萍时常将离婚一事挂在嘴上,吓唬乌韦。好脾气的乌韦一听“离婚”两字,就会乖乖地拿起抹布擦桌子,同时时刻观察着妻子的表情,等待雨过天晴。

  为“甜蜜小嘴巴”道歉

  两个来自不同国家的人,能一同携手走过20年,相伴着慢慢变老,如果不用心去了解,相互体谅,共同学习进步,就算有爱也很难办到。“谈恋爱就是花前月下,结婚后就成了柴米油盐酱醋茶,枯燥无味。我最受不了乌韦的懒,所有生活琐事都由我一个人做,为此我们经常吵架,最终解决问题的人居然是我们请来的家政阿姨。”

  正当沈丹萍说得头头是道时,丈夫乌韦突然冒出一句:“不是我们,我从来没有想和你吵架,都是你在和我吵……”“还说呢,我就觉得他比中国人阴险,我和他吵架时他就不和我说话,连续好几天与我冷战,把我急坏了。”身旁的沈丹萍哪能服输,《家庭演播室》现场上演了一场夫妻口角大战,结果自然是有“妻管严”之称的乌韦甘拜下风。

  “如果男友或老公不听话时,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不停地用‘甜蜜小嘴巴’(沈丹萍把掌嘴称为甜蜜小嘴巴),他们自然会变得很听话。”沈丹萍曾自信满满地这样告诉自己的小姐妹。可是昨天在《家庭演播室》录制现场,她手捧鲜花,为自己曾给丈夫三次“甜蜜小嘴巴”道歉,请求对方的原谅。儒雅的乌韦在接过妻子手中鲜花的同时,也吐露了无奈的心声:“西方丈夫在中国真的不容易啊!”说完不忘给妻子一个亲吻。(来源:新闻午报作者:李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