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色星期一:110只股票跌停 恐怖大片在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51 新华网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调整,大盘弱势仍在延续,并再度创出6年新低。截止收盘,沪指收于1130.84点,下跌28.31点,跌幅2.44%;深成指收于3031.49点,下跌125.18点,跌幅3.97%。两市跌停股票达到110只,近200只股票跌幅超过7%。

  目前的中国股市正在从体育片(跳水)向恐怖片演化,失去信心的已经不只是普通流通股股东了。

  从盘面情况来看:宝钢增发部分上市流通,套现压力使其弱势继续。新上市的包头铝业开市后曾一度跌破发行价,后虽被拉升但其弱势将不易被人忘却。日前表现强势的航空股则因回吐压力而小幅调整。大盘虽弱势未变但仍不乏亮点。网络游戏股则表现得较为强势,综艺股份、万向钱潮、东方明珠、甬成功等走势良好。受清华同方将成为股权分置试点的影响,清华系公司清华紫光、泰豪科技等走势强劲。三峡水利、广州控股、内蒙华电等电力股继续表现良好。

  综合来看,权重股如钢铁股、航空股等弱势调整,新股的赚钱效应也备受考验,投资信心大受打击,股权分置试点的推出虽会造就一部分的热点板块,但试点方案最终能否获得流通股东的肯定还有待观察。这为大盘未来的走势增加了不少的不确定因素。

  指数震荡下行,均线空头排列,短线大盘弱势未变,操作上,投资者还应保持应保持谨慎,耐心等待大盘转好。(张哲)(来源:和讯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