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吃西红柿等于抽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6:04 法制晚报

  本报讯生吃西红柿等于抽烟?昨天,这条消息迅速在网上传播引起人们关注。报道称,科学家在一些蔬菜中发现了尼古丁含量,因此西红柿等蔬菜最好不要生吃。

  据《现代快报》报道,网上的消息称,美国科学家经过长期研究,发现人们常食用的蔬菜中,比如西红柿、洋山芋、茄子和花菜等都含有数量不等的尼古丁。这些蔬菜如果未加烹饪就生吃,进入人体的尼古丁数量将会更多,由此而受到的伤害,接近于烟雾弥漫中的被动吸烟量。

  对此,南京农业大学的郁志芬副教授告诉记者,科学研究发现,人们常食用的蔬菜中的确有尼古丁的含量,比如番茄、洋山芋、茄子和花菜等。但是科学家发现,西红柿中的尼古丁含量微乎其微,只能以微克计量,所以在正常情况下,食用蔬菜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

  作者:刘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