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空股权分置股市大幅下行 上证指数创六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6: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九日电(记者姜煜)中国证券市场探索股权分置试点改革的四家公司今天浮出水面,引起上海、深圳两地股市剧烈动荡,双双大幅下行。

  上证指数今天报收一千一百三十点八三点,比五一长假休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跌去百分之二点四四;深圳指数报收三千零三十一点五零点,比上一个交易日跌去百分之三点九七,两市均收于今天最低点。上证指数更是继四月二十八日后再次创出六年新低。

  中国证监会今天正式启动股权分置试点,清华同方、三一重工、紫江企业、金牛能源四家主板上市公司率先尝试这一改革。今日,四公司分别公布了非流通股东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意向,并决定近期召开董事会审议改革方案。

  证券分析人士指出,股权分置试点是中国证券管理部门试图医治资本市场制度顽疾之举,但这毕竟是一个变相的扩容,而且还有“试错”的成本需要承担,投资者认为未必能够从中占到多大便宜,故难以鼓起做多的信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