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反恐设备花费逾45亿美元 被批价格高效能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6:19 新华网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5月9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动用逾45亿美元采购反恐扫描设备,监测全国机场、港口、边境、邮件和空气,但现在当局却发现有的设备毫无作用,有的不太可靠,有的操作费用过高,因此决定更新或改进这些设备。

  《纽约时报》报道说,现有扫描设备主要用来探测枪械、爆炸物、核子和生物武器,其中不少是在“911”事件后仓促购买。

  美国国土安全部及相关联邦官员和专家发现,尽管一些更新设备计划是由于近几年出现了更先进的技术,但也有很多是因为现有设备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例如,部署在海港和边境的辐射物质探测仪无法分辨核子弹和瓷砖等日常物品所产生的辐射;由于在各大主要城市没有部署足够的空气监测仪,或没有适当地校准或安装,因此这些监测仪所起的作用微不足道。

  而且这些仪器无法提供长达36小时的探测结果,而这通常是生物武器能发挥作用使数以千计居民受感染的时间。

  此外,扫描邮件的设备只能监测一小部分邮件,而且只能监测炭疽菌,对其他生物制剂却没有监测能力。

  联邦官员宣称他们采购到最好的设备,但也承认可能不是最先进的。为了尽快部署,他们只好购买现成的,而没有尝试采购未投产的新技术。

  一些人批评联邦机构在采购设备时,作了拙劣的选择。有时并没有进行竞争性投标或考虑较便宜和较好的代替品,而且不是所有设备都经过测试,以确定是否能在相关环境中使用。(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