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芳争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6:48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一幅堪称齐白石代表作的《群芳争艳图》,将在荣宝2005春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上亮相。该画即将拍卖的消息一经传出,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著名艺术评论家郎绍君先生在看过这幅齐白石《群芳争艳图》后指出,该画曾收入《齐白石全集》第3卷。

  郎绍君认为,这幅《群芳争艳图》画春天之花,繁盛、浓郁、鲜艳,洋溢着春日的朝气与芬芳,是齐白石极少数大幅画作之一。从笔墨风格看,应作于上个世纪30年代。

  作品的另一特点是气势恢宏,所画的梅、藤、辛夷、牡丹、牵牛、草虫等,皆从画外伸进画面,四边全被占满了,使观者感觉画外有画,树中有树,花外有花。

  第三个特点是极好地处理了笔墨与设色的关系,墨色和谐,刚柔相济。笔墨画的枝干雄健有力,色彩画的花朵鲜嫩娇艳,墨与色、力与美相辅相成,构成一个和谐的整体。非大手笔,不可能达到这样的境界。

  《群芳争艳图》约13.1平方尺,此次拍卖估价为600万元至1000万元。

  (张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