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德春拍明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6:48 大众网-生活日报

  连年来我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一路走高的行情,令国内外关注这一领域的人们对2005年的春拍翘首以待。向有国内拍卖行业风向标的嘉德春拍将于5月10日——15日开槌。

  将在北京昆仑饭店举办的嘉德2005年春拍,为藏家们精心准备了中国油画及雕塑、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翡翠、古籍善本、邮品钱币铜镜等5大项共12个专场。

  其中,中国书画拍卖有5个专场,即中国当代书画、中国近现代书画(一、二)、中国古代书画和“汉鸿楼”藏中国近现代书画,共计1100余件作品参拍。分量最重的近现代书画,汇集了任伯年、吴昌硕、王震、黄宾虹、齐白石、张大千、溥儒、吴湖帆、林风眠、傅抱石、李可染、陆俨少、黄胄、王雪涛等100余位名家的700余件作品。尤为引人瞩目的作品包括三本齐白石、三本黄宾虹册页,以及吴昌硕的《花卉四屏》,张大千的《雅宜山斋图》《步壑图》,李可染《爱晚亭》、潘天寿的《鹰石山花之图》等,都是百万元级以上的重要作品。

  瓷器工艺品翡翠专场推出近400件拍品,包括瓷器、玉器、佛像、竹木牙角雕、翡翠等各种门类的艺术品,精品齐聚。明清官窑瓷器历来是藏家收藏的热点,这次有10余件具有明显时代特征的明代瓷器上拍,其中几件明代永乐瓷器更是亮点。西周时期的青铜波曲纹双耳盖壶,曾经由日本出光美术馆收藏。此壶形体高大稳健,通体三层花纹,其形制、纹饰,与陕西周原西周青铜器窖藏出土、现藏陕西省周原博物馆的著名青铜器三年壶非常相似。作为拍卖场上极为罕见的海外回流的珍贵青铜器,很可能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与珍视。

  本次春拍还推出“锦绣绚丽巧天工——耕织堂藏中国丝织艺术品”专场,集中展示了以明清时期为主的200余件丝织品,拍品几乎囊括了丝织品的各种类别、众多绣派、各类品种及兼顾宫廷织造和坊间织绣,是明清时期织绣工艺发展的一个缩影,更是一次丝织品文物收藏的艺术盛宴。

  油画专场甄选了180多幅绘画和12件雕塑作品上拍,拍品涵盖了当前油画市场不同流派、不同时期艺术家的代表作或精品。

  古籍善本专场以过云楼藏书和某位收藏家收藏碑帖为拍卖重头,均为秘藏之物。

  邮品专场中有一批书信馆、大龙、小龙、红印花、万寿等邮票,其中一件1899年上海寄东京的中式红条封,系上海文报局经日本在沪客邮局贴日本邮票寄达日本交钦差大臣李大人。尘封多年,幸免于难,而今亮相,实为难得。

  钱币铜镜有两个专场,含古钱、铜镜、近现代机制币、金银锭、纸钞等共2000多项。其质量、数量均超往届。

  (曲志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