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车返城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6:4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神经科”:刹车系统

  旅途中频繁地刹车和充满砂石的环境严重磨损了刹车皮,如果去过路况较差、上坡下坡较多的地方,应对刹车做个全面的检查,因为在这种路况下行驶刹车是最易磨损和消耗的。如有长时间下坡的情况,应该检查刹车块及刹车皮,因为长时间踩动刹车就会造成高温,使刹车块及刹车皮表面氧化。如有类似情况,应用砂纸擦掉氧化层。如果刹车皮的磨损超过了出厂下限刻度或是在踩刹车时出现了“嘶嘶”的异响,那说明刹车皮也到该更换的时候了。

  “骨科”:悬挂系统

  长途旅行回来后马上洗车,会对汽车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同时,如果长时间地在泥水路面行驶,最好还要做一次汽车底盘的清洁防锈护理,在底盘彻底冲净后,马上进行烘干,再由专业人员用专用汽车底盘防锈剂进行防锈处理。

  除了清洗泥浆以外,底盘部分的螺丝都应该进行紧固。

  “内科”:冷却系统

  汽车发动机最常见的故障,如活塞拉缸、爆震、缸体冲床内漏、产生严重噪声、加速动力下降等等,都是由于汽车发动机的工作温度异常,压力过大,冷却系统状况不良而造成的。而发动机水箱生锈、结垢是最常见的问题。出行过程中泥浆沾在水箱上也会导致散热不好,空调制冷效果下降。所以应把水箱上的泥浆及水垢等清洗干净,同时加添足够的防冻液。

  “外科”:雨刮器

  雨刮器如果刮不干净了,元凶正是旅途中强烈的日晒和大量的砂石。用玻璃清洗液擦拭雨刮条,再将雨刮器开关置于各种速度位置处,检查不同速度下雨刮器是否保持一定速度。此外,还要检查刮水的状态,以及刮水支杆是否存在摆动不均匀或漏刮的现象。这两种故障出现任何一种,都意味着雨刮叶片有损坏。最后,应该调整雨刮器的胶条角度,然后除去胶条上的细小砂砾,同时在雨刮水里加入一两滴洗洁精会有很好的效果。

  “心血管科”:发动机

  雨天在外行驶,难免发动机内不会受潮或进水,如果不进行养护和维修,继续驾驶会造成严重损伤,发动机活塞、连杆将损坏。应及时检查变速箱油,如发现油质已变应及时更换,防止因油变质造成变速箱内齿轮早期磨损或报废。同时还应拆除所有火花塞,排除汽缸内水分。

  (鲍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