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城居民菜地里买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6: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1斤半黄瓜、1斤茄子、3斤西红柿,河北永清县农民许老汉按手中的订单采摘包装后,当天下午5点这些菜就上了东城区海运仓小区居民张女士家的餐桌。菜是张女士自己点的,点菜的工具是互联网。

  “黄瓜顶花带刺儿,西红柿光鲜鲜的,头天晚上上网订菜,第二天一早菜农从田里摘下来,不到下午5点就送到小区的菜站了。”家住东城区海运仓的张女士平时上班很忙,她告诉记者,每天晚上通过“菜网”就可以预订第二天的蔬菜,吃多少订多少,配送商负责把自己预订的菜包装好。第二天下班时只需到设在小区内的菜站刷卡付费后,就可以将自己预订的菜带回家。

  负责配送的北京顺安兴达蔬菜配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该公司已经开通了网上预订和电话预订两种蔬菜预订渠道,用户前一天晚上或当天早晨在网上下的订单,直接发送到该公司位于河北省永清县的绿色蔬菜生产基地。菜农们则按照从北京发来的订单下田摘菜,经过粗加工和包装后,蔬菜在当天下午就被配送到北京指定的小区菜站。用户只要在下班时到菜站就可将自己预订的蔬菜带回家中,而且数量、重量完全符合用户要求,蔬菜的质量也由公司首先把关。

  目前,开通了这项服务的小区除了海运仓外,还有菊儿胡同、交道口东居委会、北新仓居委会、东河沿等,共12个小区。

  而如此新鲜的蔬菜送到家门口,价格却并不贵,有些品种比超市还便宜些。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