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97位人民陪审员“走马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7:4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9日电(许晓旋)9日上午,福建省厦门市97位人民陪审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正式“走马上任”。据悉,从9日起至12日,厦门市思明区法院刑事庭将有15起刑事案件由人民陪审员参与审判。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决定》,厦门市各区人大通过了97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从5月1日起正式生效。今年1月7日,厦门法院系统向社会选任人民陪审员的消息传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响应,吸引了820名市民报名。被各区法院预选上的100人当中,有97人获得各级人大的任命。

  9日上午,97名人民陪审员聚集在厦门市中级法院举行集体宣誓仪式,并在宣誓词上签名。当天,思明区人民法院安排了3起刑事案件让人民陪审员参与审理。据悉,从9日至12日,思明区法院刑事庭首批挑选了15起刑事案件,从思明区30名人民陪审员当中随机抽选参与审判,目前15起案件的人民陪审员抽选工作已经完成。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决定》,人民陪审员除不得担任审判长外,与法官享有同等权利,法官必须尊重人民陪审员的审判权。

  9日开庭后,人民陪审员张和辉表示,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出庭参加审判工作,心里特别紧张。他表示,为了准备好今日的审判工作,他五一假期上网查看了有关合同诈骗案的相关案例,并跟审判长进行了多次沟通,因此对这个案子还是十分熟悉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