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驻英大使称英国民众仍因纳粹对德有仇视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7:4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9日消息: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就在世界多个国家的首脑正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参加纪念苏联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的庆典活动之际,德国驻英国大使托马斯·马图塞克却表示,虽然60年已经过去,但英国民众仍然对纳粹在二战中犯下的罪行念念不忘,而且还因此始终对德国抱有仇视态度。

  马图塞克说:“英国人对待我们的态度就好象当年是他们完全凭借自己的力量打败了希特勒,而且他们在二战后这么多年里一直把我们视作当年的纳粹德国,每天都要与我们再打一场反纳粹战争似的。这种因为纳粹而仇视德国的心态已经成了很多英国人心中的一个解不开的情结。准确地说,这虽然不是什么反德国情绪,但结果却是我们双方始终不能更深入地了解对方,这种对对方的忽视很容易会产生排外心理,继而引发相互之间深深的仇恨,这是德国人在二战中吸取到的教训,也是我们对于德英关系的发展最担心的一个问题。”

  马图塞克还表示,由于英国的儿童在成长的过程当中就对德国产生了“危险的误解”,所以两个国家也就“越走越远”。他说:“我常听说在英国的一些德国孩子受到其他小伙伴歧视、辱骂甚至殴打的事情,英国儿童可以说从小就对德国人产生了仇视心理,这种根深蒂固的概念将伴随着他们的成长变得越来越强烈,更不要说被消除了。”

  与此同时,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在10到16岁的一些英国少年被问及德国在他们的心目当中是什么样时,多达78%的人提到了二战,50%的人提及了希特勒。事实上,年轻一代的英国人德国的过去和现在可以说很无知,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英国小王子哈里在今年年初竟然会在一次化妆舞会上身着纳粹军装亮相,而且还觉得很好玩。

  马图塞克说:“英国政府应该让年轻一代了解二战时纳粹是如何走向灭亡的,我们德国人勇敢地面对了纳粹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我们每天都在为这段不光彩的历史而感到内疚,这种认错的态度也许比其他国家都更认真更彻底,难道我们不应该为此得到起码的原谅吗?”选稿:吴颖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