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欲办展览证明郑和是发现美洲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7:55 东方网

  东方网5月9日消息:英国历史学家、前海军官员加文·孟西斯认为中国明代的郑和是第一个发现美洲大陆的人,他比欧洲探险家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到达美洲的时间早71年。尽管对于孟西斯的历史观点目前世界史学界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新加坡将在6月份举办一场为期3个月的展览,给孟西斯以坚定的支持。

  据美国《侨报》报道,孟西斯是畅销书《1421:中国发现美洲的一年》的作者,他在书中称中国的郑和率3万人的船队在15世纪就来到了美洲大陆。1492年,哥伦布就是利用郑和绘制的航海图到达美洲。葡萄牙探险家费迪南德·麦哲伦16世纪在航海时也用过郑和的航海图。孟西斯利用15年的时间对郑和进行研究,他说:“再没有一个探险家发现过更新的东西。他们都用过这位中国人绘制的原图。”

  孟西斯曾援引一项研究结果称,相对于欧洲人和非洲人来说,美洲土著居民的DNA和中国人最接近。他说,这证明了他的观点:郑和船队的一些成员留在了美洲并在那里建立了家庭。

  孟西斯认为,现在人们都说是哥伦布发现了美洲大陆,所以“全世界都欠郑和的债。”

  新加坡的这次名为“新加坡皮科国际艺术节”的展览将在滨海宝龙坊的户外举行,从6月1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9月11日闭幕。展览的赞助方之一是新加坡旅游委员会,据主办方称他们将在展览中公开“新的资料和证据”,支持郑和是登陆美洲第一人的观点。

  主办方还透露,展览期间将详细介绍据称是郑和在加拿大一名叫“Nova Cataia”的地方建立的一个海军基地。选稿:吴颖来源:华声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