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机场餐饮价格居高不下 业内:降价需要勇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0:58 新华网

  五一长假结束后,很多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纷纷抱怨,机场不是出台一系列措施平抑物价吗,为何机场的餐饮价格还是这么高?

  吃家常菜埋单1400元

  旅客陈先生抱怨说,前天因为航班延误在机场和随行的七八个朋友一起吃了顿饭,都没敢点什么菜,结果结账的时候一看竟然吃了1400多元。他指着菜单中几个很家常的菜给记者看,白切鸡120元一只,凉拌黄瓜23元,辣椒土豆丝32元,刀削面38元……显然,这些菜式的价格较之市区餐馆的平常价高出不少。另外一位经常乘坐飞机的朋友告诉记者,前几天出差时在机场吃了个烧鹅饭,结果结账时一看竟然是120元一位。

  昨天,记者来到机场二楼的一家咖啡厅里看到,蓝山咖啡48元一杯,新地35元一份,鲜奶、奶茶32元一杯,乐冰35元一盘,而外卖的面包、蛋糕是10元一个,三明治20元一个,价格还是维持在高位,并没有看到有下调的迹象。

  隔离区一瓶可乐10元

  吃饭贵,喝水也不便宜。在机场二楼的超市里,记者看到怡宝纯净水3元一瓶,大峡谷、福地纯净水2.5元一瓶,纯生啤酒4元一瓶,生力、百威啤酒5元一瓶,虽然比一般的零售价高出50%左右,但已经是“平易近人”,而进入隔离区后,价格大幅上升,普通矿泉水至少5元,一瓶可乐10元,而费列罗巧克力更是贵出不少,200克装的价格为60元,300克装的价格为110元。

  水果一直也是旅客关注的焦点,记者在白云机场在一家水果摊前看到,泰国香蕉12元一斤,荔枝18元一斤,红毛丹25元一斤。比市区售价高出2倍以上。

  降价要拿出勇气和决心

  业内相关人士分析认为,白云机场物价要降低,首先自己要拿出勇气和决心,例如由机场股份公司下面经营的商家和酒楼要做“领头羊”,率先降价,机场自己经营的店铺不降价,其他的商铺业主肯定不会主动降价。反之,机场经营的店铺价格真正下调了,其他业主很可能就会跟风,从而带动机场商铺大规模降价。

  另外,机场要引进大品牌进驻,还要加大力度,不要抱着“皇帝女不愁嫁”的心态,多为著名品牌做好进驻配套服务。另外,还可以参照香港机管局的办法,在批经营牌照时同时在合约中订明,店铺及食肆售卖商品的定价,须与他们在香港其他地区所开设的店铺或同类型店铺的定价大致相同。

  据有关媒体报道,一度也是“天价”机场的首都机场推出“五一黄金周服务计划”,大众必需消费品如矿泉水、罐装饮料、方便面、饼干等的售价与市场零售价持平。(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