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楚瑜回母校 捐资修建图书馆题词“未来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1:21 红网
宋楚瑜回母校捐资修建图书馆题词“未来曙光”
(宋楚瑜参观母校,与小“校友”亲切交谈)

宋楚瑜回母校捐资修建图书馆题词“未来曙光”
(母校赠送宋楚瑜老照片集)

宋楚瑜回母校捐资修建图书馆题词“未来曙光”
(宋楚瑜欣然为母校挥毫泼墨:“春风化雨,未来曙光。”)

  红网湘潭5月9日讯(记者欣悦)今天下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回到了孩童时曾学习过的湘潭市曙光小学。在母校,宋楚瑜回忆起当年的岁月,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听说宋楚瑜要回来,曙光小学周围的居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夹道欢迎。他们在学校门口拉起“真的好想你”、“家乡人民为你喝采”、“两岸心连心,家和万事兴”的横幅诉说对这位湘潭老乡的思念之情。

  曙光小学也挂起了气球,飘起了标语,“欢迎宋楚瑜主席回母校”,希望他“常回母校看看”,并向他致以“母校的祝福”。

  而在学校里迎候的队伍中,还有宋楚瑜先生当年的同班同学。郭彦兮女士和宋楚瑜同年,在她的记忆里,宋楚瑜是一个留着平头的小男孩,不过她笑着说:“他的成绩在班上可不太好。”

  下午3时30分左右,宋楚瑜一行的车队出现在校园内,在场的群众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宋楚瑜先生不时表现出幽默的性格,拿出了当年在曙光小学上学时的成绩单和转学证明展示给在场的群众和媒体记者:“我真的是这个小学的学生,我有证明的,如假包换。”现场顿时发出一阵欢笑。“你那时的成绩怎么样?”记者们和他调侃到。他看了一眼成绩单,然后伸出手掌说:“我那时候班上第五名。”

  回到母校,宋楚瑜感触良多。他说,能够回到母校,内心十分激动。湘潭乡亲的夹道欢迎让他感到十分亲切。而母校欣欣向荣,重视教育,从基础做起,学风清新,让他以自己是曙光小学的学生为荣,以自己是湘潭人为荣,以自己是湖南人为荣。他感谢曙光小学培养了众多的优秀人才。他还动情地说,他内心始终牵挂着母校,不管在战乱还是在其它的情况,始终保存着母校的成绩单和转学证明。

  曙光小学校长冯灿向宋楚瑜介绍了学校现在的情况。这所成立于1902年有学校,现在已经是湖南省现代教育实验学校,师资力量强大,近些年来,教育成果不断。

  今天,宋楚瑜欣然为母校挥毫泼墨:“春风化雨,未来曙光。”他同时表示愿意发动为母校新建一座图书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并捐献了新建图书馆的基金。

  曙光小学的师生们专门为宋楚瑜先生制作了“母校欢迎您”的画册,宋楚瑜先生回赠了一幅“雨后春笋”的国画。

  宋楚瑜一行今天还参观了学校的教学设施,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稿源:红网)(作者:欣悦)(编辑:冯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