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实先进性教育成果 湖南努力降低小额贷款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1:48 红网

  红网长沙5月9日讯(见习记者王宏婷)今年湖南将完成发放小额贷款2亿元,享受贷款政策的下岗职工将达1万人次。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整改提高阶段。今日,该厅在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上不仅提出上述整改目标,还要求先进性教育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

  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吕兴元说,深刻领会、扎实贯彻落实前不久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长沙关于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讲话精神,就是要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今天的会议就是要明确在下阶段整改提高工作中,必须组织党员和党组织制定整改措施,深化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的改进机关作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学习实践活动,使基层和群众直接感受到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

  据了解,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将突出抓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在小额贷款扶持再就业方面,该厅将加强与银行的联系合作,落实担保基金和财政贴息,按月调度,按季通报,再简化手续、降低门槛的同时,发挥就业服务机构和社区的指导作用,开展创建信用社区活动。确保今年完成发放贷款2亿元,享受贷款政策的下岗职工达到1万人。对于关闭破产企业及独立矿区下岗失业人员将进行免费培训和专场招聘会,建立对口就业援助制度。将清理农民工进城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取消不合理收费,从今年起取消办理农民工就业证卡,免费提供用工信息,打击非法职业中介,为农民工进城就业营造良好环境。对湘西贫困家庭,今年该厅将投入2000万元培训2万名湘西贫困户,并输送外出就业,此活动从今年到2007年将共投入6000万元,培训6万人次。该厅还将争取政府投入,开发一些公益岗位,建立空岗报告制度,要求各单位及时把空余岗位信息上报劳动保障部门,劳动保障部门将指导就业。此外,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还在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稿源:红网)(作者:王宏婷)(编辑:银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