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汝城县进一步规范信访监督筑牢腐败体系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2:01 红网

  红网汝城讯(通讯员 刘小林杨锦芳曹雄清)日前,汝城县纪委、监察局出台了《信访监督办法》,这是该县进一步规范信访监督筑牢腐败体系建设的又一新创举。

  针对目前少数被监督对象存在不说明问题、不改正错误等现象。该县在坚持上级规章不走样,监督力度不减弱,监督效果有提高的基础上,出台了一套专门、有序、划一、规范的纪检信访监督法规。对信访监督的审批程序、监督流程作了简单明了的规定,重点提出了纪检信访室的交办权、督办权、通报权,进一步明确了纪检信访的地位和作用。提高了党员干部对信访监督的认识,强化了信访监督的权威。

  同时,该县以群众反映问题的层次性为依据,有针对性地把信访谈话区分成询问谈话、警示谈话、诫勉谈话,创造性提出了发放《信访监督整改建议书》,向县委、县政府通报,督促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注重了信访监督的效果,增强了信访监督的约束力。(稿源:红网)(作者:刘小林杨锦芳曹雄清)(编辑:何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