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房族搅热鞍山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9:31 千华网-鞍山日报

  5月4日刚过8点半,我市一家楼盘就有众多市民排着长龙,原来他们是闻讯赶来参加楼盘举办的“五一”狂欢活动,顺便看房。这个“五一”黄金周,各家房地产开发商及早做好筹备,使节日的市场红红火火。

  连日来,市区的“万科城市花园”、“汇华园”、“大德翠韵华庭”、“欧华庄园”等多个新楼盘成为市民休闲游逛的新“景点”。人们纷纷携妻带子,或邀上三五好友结伴同行。“看房族”搅热了鞍山楼市。

  5月4日下午,记者在万科城市花园看到,前往看房的市民络绎不绝,一拨拨的“看房族”在销售代表的带领下,或参观小区,或参观样品房,或比较户型房价,整个小区热闹非凡。风情舞表演,小提琴演奏,别克车试乘试驾、立体彩绘、水晶香皂、砂画制作、漫画家现场赠画等,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在这个“五一”节期间于万科城市花园拉开帷幕。仅活动的第一天,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就有近千人。而看房,则是其中不可或缺的内容之一。看完如期开放的一期园区、业主会所等设施,再看开发商精心打造的样板房。

  素有鞍山公园地产的典范之称的“汇华园”,“五一”黄金周期间推出送温馨、送吉祥、签约送“吉象”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参观选购,据“汇华园”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五一期间楼盘的消化量较平时增加了很多,销售形势一片大好。种种现象表明:随着国家的各项宏观调控政策阶段性成果的初步显现,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态势愈加明显,整个市场已经出现了回暖迹象,交易开始活跃。

  某售楼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黄金周是一年售房的旺季,许多房地产公司都看好7天长假可能带来的商机,增派人手,大打“促销战”和“价格战”,前来看房买房的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多。

  据悉,3月份,全市商品房总成交面积13694平方米,刹住了连续5个月下跌的势头,房地产市场出现转暖迹象。从商品房的销售价格来看,3月份,我市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1925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7.3%,商品房市场需求回暖,价位在2000多元的住宅商品房成为市场主角。

  记者吕卫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