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科学家成美“三料”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26 新华网

  著名华裔科学家、美国圣地亚哥加州大学生物工程系创始人钱煦教授,日前荣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圣地亚哥地区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不少,仅华裔科学家就有冯元桢、沈吕九、翁启惠3人。但钱煦同时还拥有国家工程院院士与医学科学院院士的头衔。像他这样头戴“三顶桂冠”的科学家,目前仅有8位。

  据报道,钱煦5月3日动身前往波士顿开会的当天,接到美国国家科学院向他报喜的电话。钱煦获悉:他与另外71位科技精英,已当选为国家科学院今年度新院士。

  据了解,现年74岁的钱煦的研究领域与血流、血压对脉管的影响有关,专业上成就卓著,在国际同行中享有很高声望。2002年,他与冯元桢教授双双获得加大“总校教授”的荣衔。(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