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五金店?!银行全录下录像作证众贼难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30 燕赵晚报

  信息时报讯 10男子撬开天河两铺疯狂洗劫20多万有录像作证众贼料难逃

  昨日清晨,位于天河区棠石路12号和车陂路2号两家五金店遭遇洗劫。据目击者称,近10名盗贼驾驶数辆摩托车撬开店门后,冲进店内大肆洗劫电缆和电线,棠石路12号五金店内的保险柜也被这些盗贼扛走,两家店主称各损失达10多万元。而令众贼意想不到的是,他们的作案经过恰好被所抢店铺对面银行的电子眼拍了下来。目前,警方已全面展开侦查。

  十男子驾车洗劫五金店

  据了解,案发现场位于天河区棠石路12号一家TCL照明五金店。昨日清晨5时许,路人陈先生在路过此地时看到,10名男子分别驾驶四五辆摩托车飞奔在棠石路上,到了该路12号一家TCL照明五金店门口时,这些男子的所作所为着实将陈先生吓坏了。

  “如果不是看到这些男子手持工具撬开店门入室疯狂洗劫,我还以为这些人在骑摩托车兜风呢!”陈先生说,这些男子撬开了店门,约五六名男子钻进店里疯狂盗窃电缆和电线,另四五名男子站在店门外望风,约摸过了五六分钟,这些男子从店里抬出一个保险柜,然后这些男子又在店内扫荡了一会儿,便装着这些货物迅速离去。

  “我老远就看见这些驾驶摩托车的男子从车陂路方向驶来,一到这家五金店就疯狂洗劫!”当时在该路段清洁卫生的一名环卫工人也向记者证实。

  同一时段2家五金店遭洗劫

  据称,遭遇盗贼不只是朱先生的五金店,几乎是在同一时段,车陂路2号一家五金店也遭遇盗贼洗劫。天园街派出所有关人士称,这两起入室盗窃案都十分恶劣,都是在清晨4时到5时许发生的。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车陂路2号五金店,该五金店在二楼,店老板称,损失也高达10多万元,被盗的也是电缆和电线。

  银行摄像头摄下作案过程

  昨日上午,面对店内狼藉一片,成捆成堆的电缆、电线被盗走,店老板朱先生一筹莫展,“损失不小啊!连同被偷的保险柜和各式名贵电缆、电线,算下来少说也有十一二万元。”

  “我像往常一样来这里开档,突然发现店门虚掩着,打开一看店里的情景着实让我吓了一大跳,店里值钱的电缆电线全部被偷走,连固定在地面上的保险柜也被扛走!”朱老板愤怒地说。“被偷走的还有放在柜台里的10条名贵香烟现在也只剩下2条!”店员小柯说。

  “现在除了现场留下一些证据外,还需要目击者向警方提供一些证据和当时盗贼作案的情景。”店老板朱先生告诉记者,案发后,天园派出所和天河区公安分局刑事大队的警察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朱先生称,目前还有一个重要证据就是对面有一家银行的摄像头拍摄下这些盗贼作案的镜头。该银行有关人士称,摄像头安装在门口,到晚上可以给店老板朱先生观看。

  目前,警方已全面展开侦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