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个人注册商标量增多 个人炒标初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35 燕赵晚报

  www.xawb.com 2005-05-08 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洁陈黎实习生杜娜)“鲁镇”、“下课跑得快”、“老鼠爱大米”……随着新《商标法》的实施,古城市民以个人名义注册商标的数量也越来越多。

  据陕西省商标事务所的首席商标代理刘鑫介绍,“在2001年新《商标法》出台前,只允许单位申请与其经营范围有关的商标。而当新《商标法》实施后,申请注册商标的自然人越来越多,我们商标所每年都有上百人自己申请商标”。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个人申请商标的目的不同,有个人炒标者等待高价转卖,但大多数都是“留着自己用”。据刘鑫介绍,个人注册商标数量上升的主要原因是许多中小型民营企业主把自己的姓名注册成商标,还有白领提早注册好商标,储备起来待以后创业用。

  目前个人注册商标仅需1800元,注册手续也比较简便,只要看准的名称没有被人抢注,就可以委托商标所进行注册了。正因为商标注册简单费用少,还可以进行自由转让和变更,所以,个人炒标也开始显山露水。“炒标和炒股一样,都存在着不可预知的风险”,刘鑫告诉记者,投资商标可要眼明手快,只要看准然后在商标影响力最大的时候转让,就有高额的转让费。像“刀郎”商标要3000万元拍卖,“老鼠爱大米”叫价7000万元转让。但专家分析,个人注册商标也要理性,不要跟潮注册,因为当一部电影一首歌曲不流行了,商标也会迅速贬值。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