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球周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女子

  ◎赛事:摩洛哥大奖赛

  ◎总奖金:14万美元

  ◎场地:室外红土

  ◎冠军:维维斯(西班牙)

  在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娜因扭伤脚踝而将队友郑洁“送”进了决赛,但是她仍然以第33位的世界排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历史最高的世界单打排名。郑洁在决赛中不敌2号种子维维斯,仍然未能创造中国女网夺取第一项红土赛事单打冠军的历史。郑洁成为继李芳和李娜后第3位获得红土赛事亚军的中国女单选手。

  女子

  ◎赛事:意大利罗马电信杯

  ◎总奖金:130万美元

  ◎场地:室外红土

  ◎卫冕冠军:毛瑞斯莫(法国)

  ◎关注人物:莎拉波娃(俄罗斯)

  莎拉波娃、德门蒂耶娃、库兹涅佐娃等俄罗斯选手占据多数种子之位,卫冕冠军毛瑞斯莫和小威廉姆斯将向她们发起挑战。中国选手郑洁将和晏紫搭档参加双打,李婷/孙甜甜在双打首轮迎战彭帅/李慧芝。

  男子

  ◎赛事:德国汉堡大师赛

  ◎总奖金:208.25万欧元

  ◎场地:室外红土

  ◎卫冕冠军:费德勒(瑞士)

  ◎关注人物:费德勒、纳达尔(西班牙)

  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在休养了一周之后重新登场,他被列为头号种子,2号种子是美国选手罗迪克。近来风头正盛的纳达尔尽管只被列为6号种子,但他依然是夺冠的热门人选,同时出战的还有萨芬、科里亚、纳尔班迪安、莫亚、亨曼和阿加西等实力强劲的选手。

  女子

  ◎赛事:德国柏林公开赛

  ◎总奖金:130万美元

  ◎场地:室外红土

  ◎冠军:海宁(比利时)

  伤愈复出的海宁在决赛中表现顽强,她以2比1力克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第3次举起这项赛事的冠军奖杯,本周海宁将休战,直接等待法网的到来。落败的佩特洛娃也因为闯进这项赛事的决赛而在最新一周的世界排名中进入前10位。

  男子

  ◎赛事:意大利罗马大师赛

  ◎总奖金:208万欧元

  ◎场地:室外红土

  ◎冠军:纳达尔(西班牙)

  18岁的纳达尔以3比2艰难地战胜去年法网亚军科里亚,赢得了他在本赛季的第2个大师系列赛冠军。至此,纳达尔本赛季已经收获了5个单打冠军,与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的夺冠次数持平。而纳达尔在红土赛场上取得31胜2负的骄人战绩,更是让他成为了法网的最大夺冠热门。

  女子

  ◎赛事:布拉格公开赛(新增)

  ◎总奖金:14万美元

  ◎场地:室外红土

  ◎关注人物:萨芬娜(俄罗斯)

  俄罗斯小将萨芬娜成为头号种子,2号种子是来自捷克的科卡洛娃,3号种子是克罗地亚选手科斯坦尼克,泰国选手塔纳苏甘被列为6号种子。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希腊选手达尼丽都未被列为种子选手,塞黑美女多克奇只能持外卡参赛。(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