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瑞典大使举行电影招待会庆祝建交5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5月9日电(记者马世骏)中国驻瑞典大使吕凤鼎9日在中国大使馆举行电影招待会,庆祝中瑞建交55周年。

  吕凤鼎在电影放映前致辞说,55年来,特别是过去10年,中瑞双边关系不仅在政治领域,而且在经济和其他领域都得到全面发展,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良好合作。

  吕凤鼎说,瑞典已经成为中国在北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也已成为瑞典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瑞建立友好关系和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而且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

  瑞典移民事务和避难政策大臣巴尔布鲁·霍尔姆贝里说,瑞典与中国的贸易关系可以追溯到18世纪。瑞典人民对中国有着浓厚兴趣,两国近年来在许多领域进行合作与对话,双边关系有了长足的发展。

  瑞典各界友人100余人出席了电影招待会。会上放映了介绍中国各方面成就的电视纪录片《中国交响诗》。瑞典于1950年5月9日与中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