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太轻生爬五层楼高塔吊 女谈判专家高空施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53 中国新闻网
老太轻生爬五层楼高塔吊女谈判专家高空施救(组图)
老太轻生爬五层楼高塔吊女谈判专家高空施救(组图)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新文化报报道,昨日,吉林四平一老太爬上了约五层楼高的塔吊欲轻生。女谈判专家高空实施救助。

  ——派出所副所长爬塔吊稳住老太

  昨日,在四平市南河大桥附近某工地,一位身穿黑衣黑裤的老太正半蹲半坐在一座塔吊顶部平台上,身体在风中摇晃。面对塔吊下闻讯赶至已忙碌两个多小时的民警,老太一言不发,有人靠近塔吊,她就立即作出要跳的姿势。12时52分,天空降下冰雹,望远镜中可见老太在风中瑟瑟发抖,满头白发打了绺。为防止意外,阳光派出所副所长单广为向塔吊顶部攀爬。

  ——女谈判专家爬塔吊苦劝见效

  13时许,四平市公安局铁西区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女谈判专家杜连伟走上平东大路消防中队的曲臂登高车吊斗:“我是来帮你的,有问题直接对我讲,咱一起想办法解决。您这样多危险,万一掉下去没摔死,摔残了咋办?你不想别人也得想想大爷啊!”

  见杜连伟又递衣服又递饭,老太感动之余终于打开了话匣子。原来,65岁的她因为对前老伴的遗产归属问题和儿子闹矛盾,一时想不开而采取了过激行为。杜连伟见缝插针,就亲情观、金钱观和人生观接二连三地对老太展开了工作。

  13时30分,老太终于同意消防官兵为她绑好安全带,助她走下塔吊。(黄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