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元假币嫖娼引发打斗命案 砍断嫖客动脉3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13 桂龙新闻网

  “五一”长假期间,来宾火车站附近发廊门口发生重大伤害致死案件。柳铁警方快速出击,前后仅3天时间这起命案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5月2日晚9时30分左右,来宾市无业男青年张某与朋友韦某、龙某酒足饭饱之后,与发廊女阿惠以20元价钱“玩一次”。完事之后,因一张百元假币与阿惠产生纠纷。后来,韦龙两人叫来几个朋友来到发廊报复,与发廊老板的男友“阿三”及其朋友发生冲突。打斗中,“阿三”的朋友用菜刀砍倒韦某,眼看出了大事,众人便一轰而散。韦因动脉被砍断,失血过多不治身亡。

  案发后,柳铁公安局刑侦部门及来宾派出所12名民警赶到现场,成立“5.2”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

  经检查,死者右腰外侧、左腹股沟处及左大腿外侧均有伤。侦查人员在勘查现场时,在发廊里的床底下发现一把菜刀,刀上留有血迹。尸体旁边停放有一辆车牌为桂G-U9623的两轮摩托车。

  5月3日凌晨,根据摩托车牌号提供的信息,专案组在来宾市兴宾区北三路四巷20号将“阿三”抓获。经审讯,“阿三”名叫陈以朋(40岁,广西灵山县人,现在来宾承包建筑工程),陈交待了其伙同弟弟陈以强在发廊内与人打斗,在双方斗殴过程中,陈以强将韦某踢倒用菜刀砍了韦数刀,其中一刀砍在腿上,对方当即倒在血泊中不能动弹。

  眼见事情闹大,陈以朋同陈以强分头逃窜。陈以强向他借了1000元带着女友陈芬一起外逃。

  5月4日,专案组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获悉陈芬已逃回来宾市陶邓乡老家,同行还有一陌生男青年,其体貌特征与陈以强相似。5月5日凌晨5时,专案组组织10余名警力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包围了陈芬住宅。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侦查员破门而入,干净利索将正在熟睡的陈以强和陈芬双双抓获。至此,这起重大伤害案顺利告破。

  目前,陈以强、陈以朋及涉嫌包庇犯罪的陈芬均已被刑事,警方正在寻找发廊老板袁某的下落。

  来源:

  南国今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朱毅 王珏 王缉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