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饰品锁定都市年轻群体 中国黄金消费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据新京报报道日前,世界黄金协会(WorldGoldCouncil)暨维琴察展览局(VicenzaFair)在北京举行了为期两周的金饰系列展览,作为“GoldEx鄄pressions2005世界巡回展”的首站,在北京菜百、周大福以及周生生等金店展出了意大利69家金饰设计品牌的430余款时尚金饰,向全球发布最新的金饰时尚潮流。

  意大利金饰青睐中国市场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行政总裁金博敦先生(JamesBurton)接受记者采访时说:“‘GoldExpressions2005’这个大型企划的目的是透过极具吸引力的亮丽金饰设计,提升全球消费者对金饰的喜好。我们在2004年首次推出此计划,获得热烈回响,它兼具创意与商业流行元素,已成为国际珠宝业的潮流导向指针。事实上,系列内每一款设计,都是根据协会在世界各地进行的市场调查,针对消费者的诉求与情感喜好而创作的。我们选择了中国作为系列作品世界巡回展的首站,足以证明中国市场在金饰消费上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中国是目前世界第三大黄金消费市场,自黄金协会在去年推出崭新的时尚K-gold推广活动以后,金饰需求更是急速飙升。据2004年黄金销售额数据显示,2004年全球黄金消费需求上升7%,而中国大陆的黄金需求上升了13%达234吨,预计未来两年内增加到15%。而去年中国的黄金饰品消费额为3亿欧元,其中大陆地区为1.2亿欧元。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先生对记者说,伴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与时尚需求将会与世界同步,金饰市场的繁荣指日可待。

  金饰消费群体锁定年轻人

  目前,黄金协会在中国的主要目标是开拓出全新的年轻人市场。今年,除了“GoldExpressions世界巡回展”以外,协会更会投放巨大资源,在全中国推广2005年全新K-gold系列,通过强势市场推广,可以在中国进一步加强金饰的吸引力,把金饰销售量推向另一个高峰。郑良豪先生表示:协会去年开始的K-gold推广活动,在中国掀起一股年青人拥戴金饰的新旋风,充分反映出设计新颖的金饰广受年青一族欢迎。我们相信漂亮的产品设计、年青人可负担的价钱及独特有效的推广策略,是让金饰品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奢侈品消费市场中脱颖而出的关键性因素。

  价位影响意大利金饰

  记者在菜百的K-gold概念店看到很多人都对最新的意大利金饰有浓厚的兴趣,但是出于价格原因,更多人还是选择国内金饰品牌。对此,维琴察展览局国际公司总经理蒋家栋先生(AndreaTurcato)解释,由于金饰进口的关税很高,其成本也大大提高,因此在价格上与本地金饰相比,不占优势。他希望今后能通过合资的形式来降低成本,使得意大利的首饰能进入中国市场。此外,黄金协会还将在中国推广意大利金饰的文化理念,今年会特别邀请到意大利设计师,为中国消费者设计多款时尚的K-gold项链、戒指、手镯与耳环。(曲筱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