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机场至东湖开发区2号地铁线有望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29 武汉晚报

  本报香港讯(记者 夏琼通讯员罗峰)昨日下午,市长李宪生与香港地铁公司行政总裁周松岗会晤时,就武汉地铁项目达成共识,两天后,武汉和港铁将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建立工作组,武汉人民期盼已久的地铁项目正式启动。李宪生说,“十一五”期间,武汉作为全国交通枢纽的地位将日益显现,武汉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希望港铁充满信心进驻武汉。

  在香港,港铁25年的成功运作为当地经济作出巨大贡献,近年来,他们还参与北京地铁4号线和深圳地铁项目。

  周松岗称,武汉今天高速发展的形势与香港当年相似,对武汉地铁项目,他们兴趣浓厚,其设计、运营团队已多次到汉考察,研究物流、站点等相关情况。

  据悉,在武汉城市规划中,共设计了7条地铁、轻轨线路,其中,最重要的是机场至东湖开发区的“2号线”。李宪生称:“武汉东西向交通历来较为发达,而南北向交通发展则较为欠缺,希望2号线能成为武汉地铁项目的第一个线路,成为武汉的新干线。”

  周松岗表示:“港铁也很看重2号线。此外,我们对1、4号线路也很感兴趣。”

  当被问及项目的投资方式和额度时,港铁暂时还未透露具体数字,但表示,港铁在北京的投入是8个亿、在深圳是65个亿,一旦项目在武汉具体实施,必将成为港铁在内地投资的最大手笔。(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