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少年模仿电影情节拦路抢劫昨黯然领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29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明安 通讯员晓林李恢明)“年纪轻轻,干起抢劫就像演电影。”昨日,新洲区法院披露:5名“辍学”少年结伴闯江湖,因6次拦路抢劫骑摩托车的市民分获有期徒刑1-8年。

  法院查明,2004年7月6日晚,晓军、晓谷等5名未满18岁的少年,合谋抢劫。他们分乘3辆摩托车,窜至新洲区阳逻街陶家大湖倒水河堤中段,拦下被害人王某的摩托车。

  几少年模仿电影中的情节嚷道:“我们老大被砍了,现在住在医院要用钱,借几个钱用!”王某稍有犹豫,立即招来一顿殴打,随身携带的20元钱被抢走。

  随后数月内,这五名少年共作案5次,其中4次均携带砍刀。在一次抢劫近千元的作案过程中,一名被害人被砍刀刺伤。

  领刑之后,5人追悔莫及,一少年竟辩称:“我只拿刀晃了一下,也叫犯法吗?”时评:每个娃,都是警示

  昨日,本案法官介绍,5位少年走到今天,每人的背后都有一个警示故事。

  晓军,因父亲去世,母亲患病,家庭经济困难,初二即失学在家。回家后,他喜好结交社会青年为友,哥们义气较重,追求不正当的消费,每次作案后,均用赃款请人大吃大喝。晓谷上初中后就不愿读书,不顾家长反对,不经家长同意自行弃学,与晓军一样,也是没有原则的“江湖义气”害了他。

  晓刚也因家庭经济困难辍学在家,但他很懂事,打工所得收益全部交给父母。但是,他辨别能力差,无法律意识,别人说去“弄几个钱用”,也盲目跟着附和。

  晓林家庭经济尚好,但他太有“个性”,只因受老师批评,便一气辍学回家。之后,他希望自立,到北京、广东等地打工,不料都失意而归,慢慢地,他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