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金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节前一周,国内各类股指一周跌幅在0.64%~1.34%之间。

  基金资产净值相对稳定

  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运行则相对稳定,54家封闭式基金中,资产净值缩水的基金为20家,但缩水幅度超过1%的只有基金安瑞一家,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兴科、兴业、兴华、兴安以及基金裕华的资产净值升水幅度超过了1%。

  一周内,有基金科汇等8家基金进行了分红,共计有4.85亿元回报投资人。至此年报宣布分红的19家基金全部实施完毕,合计分红12.92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54家基金的资产净值为820.94亿元,二级市场市值516.45亿元,最新的加权平均折价水平较前周略有上升,达到37.13%,创出历史新高。

  小型基金再度活跃

  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却有所活跃,沪深两市的基金指数运行比较稳定,一周内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分别上涨了0.12%和0.79%。深市的基金市场较沪市活跃。市场中有两类基金引人关注,一是周内分红的小型基金如基金同智、基金科汇、基金科翔、基金科讯等走出了填权行情,同时对前期贴权的部分基金产生了积极影响,周内大多数前期除权的基金已经呈现出走稳甚至个别的前贴权基金也正在步入填权之途,如基金裕泽。第二是部分小基金如基金隆元、基金汉鼎、基金今元、基金景阳等受到场内游资的追捧于周内改写了今年以来的新高。但是大中型基金则仍然呈现弱市特征。预期这种局部活跃的行情有望延续。(俞晓筠)(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