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楼医院南扩工程奠基 11亿元打造国际一流医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备受市民关注的鼓楼医院南扩工程今天上午举行了奠基仪式,经过3—4年时间的扩建,鼓楼医院将成为一座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医院。副省长王湛、市长蒋宏坤等省市领导参加了奠基仪式。

  “中空形立方体”打造国际一流医院

  鼓楼医院南扩工程新方案按照国际一流医院标准设计,突出了鼓楼医院在城市中的区位特点。

  据介绍,南扩建筑方案是以两个中空形立方体组成,由一条功能性连接臂将新老院区连为一个整体,建筑之间全天候、无障碍通行。医疗流程将极大地方便病人,做到各功能区既划分明确、自成体系,又有机结合成一个完整的医疗系统。每一楼层都具备了挂号交费、看病、常规检查、取药的功能,门急诊病人可在一个区域内完成诊疗检查取药的整个看病过程。

  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士、法国4家境外设计单位和国内著名设计单位参与了鼓楼医院南扩工程的规划设计方案竞标。经专家评选委员会的评选,最终瑞士LEMEN建筑设计事务所的方案中标。

  数字智能化+直升机+花园式设计

  据悉,扩建后医院将实现全面数字化、智能化:医生护士工作站、医技科室保障均为数字化管理,病人的化验标本、拍片检查等图象报告通过网络系统传输;病人看病实行就诊卡,所有就诊病人的看病检查资料,均可通过网络进行传输、保存和调阅,便于病人复诊、咨询和急救。

  此外,在门急诊大楼楼顶还将设有直升机停机坪,伤员可通过直升机直达急诊抢救。

  医院的环境设计融入“健康医院”理念,门急诊大楼采用中庭结构,将室内绿化环境和自然采光相结合,住院区设计为花园式,有树有水,有绿地有鲜花,绿化率达32%,营造一个舒适、宁静、温馨、优美的人性化诊疗环境和氛围。
鼓楼医院南扩工程奠基11亿元打造国际一流医院(组图)
鼓楼医院南扩工程奠基11亿元打造国际一流医院(组图)
参加鼓楼医院南扩工程奠基仪式的省市领导和嘉宾

鼓楼医院南扩工程奠基11亿元打造国际一流医院(组图)
市长蒋宏坤致辞

鼓楼医院南扩工程奠基11亿元打造国际一流医院(组图)
省市领导为工程奠基石培土

鼓楼医院南扩工程奠基11亿元打造国际一流医院(组图)
鼓楼医院南扩工程奠基11亿元打造国际一流医院(组图)
参加奠基仪式的医护人员与施工人员代表

  工程总投资11亿 规模堪称国家之最

  经过3—4年的扩建,鼓楼医院将新建医疗用房面积约18万平方米,届时,医院总建筑面积将达到30万平方米,相当于3个现有鼓楼医院。规划新建门急诊大楼、病房大楼、科研教学大楼以及行政综合设施等。其中包括心血管中心、器官移植中心、肿瘤诊疗中心、生殖医学中心、病人服务中心等。

  扩建工程完成后,投资11个亿的鼓楼医院总体规模将达到2400张床位日均门诊和急诊量8000人次,将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和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国内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医院之一。

  拆迁工作历时一年顺利完成

  鼓楼医院南扩工程奠基 11亿元打造国际一流医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