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宋登陆推波助澜 台湾百货业又兴“登陆”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九日电台北消息:据此间《工商时报》今日报道,原本就对大陆广大内需市场跃跃欲试的岛内百货贸易业,在连、宋先后访问大陆之后,再次掀起一波“登陆”热潮。

  据悉,先有远东百货表示,远百、太平洋SOGO百货双品牌大陆发展计划,接着,润泰集团也于六日公告加码大陆投资,其中,润泰全球将增加投资山东润耀服饰七百五十万美元

  百货贸易类公司今年大陆开展业务也是动作不断,如,远百重庆店元月开幕,二月初董事会通过投资天津远百二百万美元,四月董事会再追加二百九十万美元。二月间另有高林决定投资东莞合宝家俱一百万美元、特力决定于大陆投资进出口贸易业五百万美元。

  统一超董事会三月初通过投资四川统一超市五千万人民币,由其投资的深圳康是美也于三月十日于深圳正式开幕。统一超目前还积极筹划山东银座的重新出发,配合华北地区的北京统杰超市,华东的上海星巴克,形成初步的零售网络。

  报道分析,看好大陆人口众多、近年经济快速成长,包括沃尔玛、家乐福等国际连锁卖场,均纷纷到大陆设点;岛内百货业也在大陆政策逐步开放零售业、连、宋先后出访大陆的推波助澜下,掀起空前热络的大陆投资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