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大校场地区规划编制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5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下午,南京市规划局在网上正式发出关于红花——机场地区(大校场地区)概念规划方案征集编制单位的公告,酝酿已久的大校场地区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有关人士介绍,此举也意味着大校场机场的搬迁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搬迁工程今年实施

  南京市政府从2003年开始着手研究机场搬迁可行性研究。经过各方协调努力,2004年下半年,大校场机场整体搬迁、建设思路得到南京市政府批准以及中央军事领导机构原则性同意,并列入南京16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点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20亿元。今年的南京市城建任务分解中,大校场机场搬迁被提到议事日程之上,南京市建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将投资8亿元左右,机场异地工程今年要开工,同时,南京市规划局要完成红花—机场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三种未来供大校场选择

  虽然本次征集公告没有明确表示,但根据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去年为南京做的《南京红花——机场地区规划设计预案研究》,大校场机场搬迁后,未来红花——机场地区的发展定位有三种可能:一是作为城市的副中心,二是作为城市片区中心;三是作为城市普通拓展区。

  大校场将成为南京副中心?

  南京规划局在昨日的公告中向海内外专家撒出“英雄帖”,要求专家“从长三角、全国乃至全球的角度,提出该地区未来更为准确和可行性的功能产业定位”,目的要求是“发展地区经济提升南京城市地位和形象”。日前也曾有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地区适合做“商务商业居住区和产业发展区”,即打造商业中心、引进商务机构、开发中高档住宅,同时合理安排产业布局。种种迹象表明,伴随着河西新城区的成熟,城东南地区将形成以机场地块为核心的又一城市副中心。 金陵晚报记者汪明宇(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