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B、H股将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随着股权分置试点的正式启动,“非流通股”终有一日将进入“股票历史博物馆”。那么,遗留下来的“C股”、“B股”和“H股”又将何去何从?

  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后,非流通股能通过对流通股的部分让利换取流通权利,在高估的股市中套取超额收益。如非流通股股东能以该方式套现,自然不会在C股场内转让。但并非所有非流通股都不愿从“C股市场”套现。股权分置试点公司的非流通股变现有一定时限。有些公司如果补偿方案迟迟不能通过,难保非流通股股东不会选择及早脱手。这都有可能使现已叫停的C股市场“复活”。

  而试点通知没有对H股或B股进行区别。某些公司的补偿A股方案,可能因损害H股或B股股东利益而遭反对。还有一种可能是:某些公司借助H股或B股股东的力量,通过对A股股东不利的方案。因此,可能有必要设置流通股股东类别表决分别通过的制度,即方案必须经过A股流通股股东、B股(H股)流通股股东分别表决通过。

  即使A股全流通后,A+H形式未必消失,因此股权分置问题绕不过B股或H股,如何解决也摆在市场面前。(每日经济)(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