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年前偷耕牛逃跑回家想把地出租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58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孙博 通讯员秦化川)50岁的郑发1998年盗窃两头耕牛后逃到黑龙江打工,今年春天准备把自己家里的耕地包给别人,刚回到家就被榆树市公安局福安派出所抓获。

  郑发是榆树市福安乡姜家村四组的村民,一直靠种地为生。但是郑发觉得种地挣钱实在太慢,便决定偷点什么换钱花,他把耕牛选为作案目标。1998年5月上旬,郑发和暂住在榆树的刘某盗走了双井乡獾洞村一名村民家的两头耕牛,销赃后潜逃。郑发也被公安部门列为网上逃犯。

  2005年4月16日,福安派出所获得线索,曲德彦所长带领两名民警将刚潜回家中的郑发抓获。郑发对偷牛的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了1999年在福安乡姜家村作案两起,盗窃耕牛四头,在榆树市东胡同盗窃塑料薄膜200余公斤的犯罪事实。郑发作案后,知道要被抓,跑到黑龙江省打工,但他放不下家里的耕地,今年开春,郑发决定冒险回家一趟,把家里的地包出去。刚刚到家,郑发就被抓获。目前,郑发已被刑事拘留。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