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讨25万元巨款 父母妹妹轮流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06 东南快报

  本报讯一笔巨额欠款,一方说钱已经还了,另一方却说没有,两方出示的欠条内容完全相同;父母讨欠款输了官司,妹妹接着告。昨日,厦门湖里区法院禾山法庭又开审这起离奇的债务纠纷。

  最初的债权人陈某,已死于车祸。2004年7月,作为第一继承人,陈某的父母把债务人叶某告上法庭,证据是一张叶某书写的25万元欠条。叶某说,钱已经归还10万元,他的代理人则称25万元已悉数归还。叶某手里也有一张欠条,内容和陈某父母出示的欠条一模一样,只是某些字迹特征稍有差别。

  叶某就向法院申请做司法鉴定,结果却是他手里的欠条是假的,是套摹真迹得来的,原告手上的欠条才是叶某的真迹。叶某称自己被“涮”了。

  法院审理发现,此前,陈某的父母曾明确表示放弃继承儿子的财产,因此他们已没有资格再就儿子的财产主张权利,就驳回了他们的诉求。

  但作为陈某的第二继承人,陈某的妹妹近日再次起诉叶某。在回答法官询问时,陈某的妹妹承认,当初担心叶某不还钱,假欠条是她为防叶某赖账设下的圈套。(来源:薛德芳陈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