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中学生打死实习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19 兰州晨报

  5月9日晚8时许,一名在兰州市某派出所实习的警校学生,去兰州市二十二中找同学时,与该校学生发生冲突,被二十二中的20多名学生殴打致死。死者是实习警察当晚9时许,记者赶到兰石医院急诊科时,看到被打学生躺在病床上已没有呼吸,急救人员正在全力抢救。

  20多分钟后,被打学生瞳孔散大,经抢救无效死亡。随后,接到报警的建兰路派出所、七里河公安分局治安科、刑警直属中队民警、交通治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以及七里河公安分局有关领导赶到现场进行处理。据记者了解,这名学生名叫权正,今年18岁,是甘肃省警察职业学院的学生,事发前一直在兰州市某派出所实习。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权正再有一年就从警校毕业,是他自己联系到所里实习的,虽然实习还不到两个月时间,但其一直表现良好。

  找同学校门口遭拒事发当晚,警察在现场调查时找到了当时和权正同去二十二中找人的另外3名学生,他们分别是兰州市交通技工学校的张春晖、兰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的王醒、兰州市城关区职业技术学校的王小斌。三人说,他们和权正是高中同学,当晚他们和权正相约到二十二中去找一位名叫卓斌的同学。当时他们到学校门口说明要找人的情况,被保安以学校禁止找人阻止。随后他们便站在校门口等待,不料,二十二中一男生以为他们四人是来打架的,便横声询问并将权正推搡一把,就在两人将要撕扯时,被保安和学校老师看见后制止。随后,保安便将权正带到保安室。

  20多人殴打4人据三人讲,保安本来是将权正带到办公室让其暂时消消气的,但他解释说只是找同学,并不是来打架的,于是保安便将他放出门。因为当时正值该校学生下晚自习,他们出门后又和先前找岔儿的学生碰面,该学生先是用胳膊将权正搂了一下,没想到权正顿时发怒。当时权正对搂他脖子的学生说:“我是警察,你还敢打我。”随后,该学生便和权正厮打起来,就在他们三人上前准备劝架时,二十二中的20多名学生一拥而上,将权正团团围住殴打,他们三人劝架无效后伺机逃脱报警。

  组成专案组调查据了解,二十二中的学生殴打权正时,该校老师看见后立即喝令制止,并责令参与打人的学生将权正送往医院抢救。但主要肇事者逃跑。事发后二十二中领导极力配合民警的调查,七里河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

  当晚10时许,就在民警现场调查时,有三名学生打扮的男子和一名女子来到医院打探消息,被警察当场带走审查。据办案民警说,此案性质恶劣,他们将连夜展开调查,并缉拿主要凶手。

  家属悲痛欲绝当晚10时20分,权正的父亲得到消息后赶到了医院。得知儿子不幸的噩耗后,50多岁的汉子当场瘫倒在地。权正的父亲说,权正是两个儿子中的老大,在权正两岁时,他和其母亲离异,之后,就一直跟姑姑生活。

  10时30分,住在西北新村的权正的姑姑也来到医院,见躺在病床上的权正已没有了呼吸后,其姑姑当场哭晕过去。

  本报记者唐学仁(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