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随笔:看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19 兰州晨报

  一位哥们曾经告诉我,欣赏美女一般应在早上欣赏。何也?

  他细细道来:早上之美女多为工薪层,“劳动产生美”,尤其是早晨,在晨风的吹拂下,那些上班一族,飘散着来不及梳理的秀发,风风火火追赶公共汽车的情景让人觉得甚是可爱。在傍晚,坐在路边的啤酒摊上,欣赏过往的美女,尽管她们多了些女性的娴静,具有了更多的风情,可以说是万种风情了,但同样她们也具有了更多的脂粉气。

  在一个清晨,我乘公共汽车去上班,途中发现了一位美女,我很想仔细瞅瞅她,可是又怕被她发现。就像香港歌星徐小凤唱到的:“我想偷偷望一望她,就好像欣赏一幅画,只怕被她发现骂我傻。”我心想,如果被她看到那该多难为情呀,因此我只是偶尔偶尔地用眼睛瞟一瞟她。

  可是当我再一次看她时,竟发现她那双美丽的大眼睛竟也注视着我。“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没想到我的形象也映射在美女的眸子里。

  我们注定孤独,注定要用对视承载一切。“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的同时,这边的男孩也看过去。

  噢,对了,现在才想起来,忘记问这位美女的电话了。不过,在当时素不相识的情况下,就是借我个胆子我也不敢问。

  也许我就是那种兰州俗话所说的“不展”,这种胆怯用宋代理学大师周敦颐《爱莲说》中写的“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形容再贴切不过了。(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