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设立营救被绑架人质对策本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2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10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首相官邸、外务省以及执政党等有关方面10日分别设立了联络室或对策本部等,全力营救被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的日本人质斋藤昭彦。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10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去向不明的斋藤是否被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现在还没有得到证实,伊拉克武装人员也没有同日本政府部门联系,但这个情报的准确性很高。如果斋藤确实被绑架或者受了重伤,政府将为尽早解救他而全力以赴。正在俄罗斯访问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已指示内阁危机管理总监野田健尽快搜集到准确的情报。

  日本外务省说,斋藤任职的英国保安公司伦敦分公司已经照会日本驻伦敦大使馆,告之该公司伊拉克分公司的车队遭到伊拉克武装人员的袭击,已有多人死亡,日本雇员斋藤去向不明。

  伊拉克武装人员9日在一家阿拉伯文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在袭击从美军基地驶出的车队中,捕获了一名叫斋藤昭彦的日本人。武装人员还在网上公布了斋藤的护照、年龄以及在一家英国保安公司任职的工作证。日本外务省已同斋藤的家属取得了联系,其家属认为网页上公布的护照照片像斋藤本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