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用蚊香老母哮喘复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53 信息时报

  夏季来临,很多市民开始用蚊香驱蚊子。然而如果长期使用蚊香,其放出的污染物会对人体健康带来许多危害。因此,消委会建议市民采用几种自然驱蚊法,尽量少用蚊香。

  近日,市民韩先生向广州市消委会反映,使用了某牌子的蚊香五天之后,家人出现了呼吸困难等症状,而多年未发哮喘的母亲也老病复发。韩先生怀疑该蚊香是假冒伪劣产品。

  消委会人士对此表示,目前大多数蚊香的有效成份是除虫菊脂杀虫剂,它是从一种丙菊酯的杀虫剂提取的。99%以上的其他物质是有机填料、黏合剂、染料和其他添加剂,使蚊香可以无焰闷烧。而燃烧的烟里多数含有多环芳香烃、羰基化合物(如甲醛和乙醛)、苯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如果长期使用蚊香,其放出的污染物对人体可能产生很强的中毒反应,会出现呼吸困难、头痛、眼睛痛,感到窒息、发痒、支气管炎、伤风咳嗽、反胃、喉痛和耳痛等现象。更严重的是那些微粒子和气体会被吸入到肺的底部,可能引发癌症。时报记者叶静通讯员陈才兴

  驱蚊知多D

  试试自然驱蚊法

  1.用蚊帐或纱窗把蚊子隔绝在外。蚊帐既能避蚊又防风,还可吸附飘落的尘埃,过滤空气,尤其适合儿童。纱窗则可让新鲜空气进入室内,同时让有害的烟雾流到室外去。

  2.在卧室内放置几盒揭盖的清凉油和风油精,或摆放一两盆盛开的夜来香、茉莉花、米兰、薄荷或玫瑰等,这些气味都是蚊子不堪忍受的。

  3.安装橘红色灯泡,或用透光的橘红色玻璃纸套在灯泡上,因为蚊子惧怕橘红色光线。

  4.用空酒瓶或口盅装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阴暗处,作为粘死蚊子的诱饵。

  5.生吃大蒜、口服维生素B,通过人体生理代谢后从汗液排出体外,会产生一种蚊子不敢接近的气味。

  6.把蚊子滋生和繁殖的地方打扫干净,如静水、花盆和阻塞的水槽等。(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